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軍中小雜記

走了

所以你不檢討自己,倒把錯推給全世界,這也沒什麼問題,因為別人確實對你不好,但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因為你啊你,總想著權益什麼的,雖然啦,你這樣想是滿對的,但世界可是不理會「對」的東西,它只在乎讓他高興的東西阿!總之,你要走了,祝你一路順風。

新血

這批新血可不得了,活潑、敢說、能做,讓我想到剛來到這裡的自己,這代表什麼?我變了,當然,我變得更柔,但更柔,讓我更有力量,難怪人家會說以柔克剛,這批新血,你們還有許多要去嘗試,如果問我有什麼建議的話,我會說:永遠不要逃避和放棄。

“煩”忙

你知道嗎?在我5點20一開手機時,手機立刻響了三通,有三個人就這樣打擾我的美妙早晨,一個早上超過10通的電話,一天下來,我已經被電磁波燒壞腦袋,所以別怪我有時神經兮兮,有時毫無反應,因為是你們讓我變得不正常的。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匯川-光行者

一分到十分,如果要蠻橫地直接打分數:3.5分。
故事架構非常氣勢洶洶,開頭,直接來兩個人以不自然的方式灌輸大家世界觀,裡面扮演船長的小孩子,匠氣十足,說話口條非常相聲,讓人搞不清楚自己是在聽相聲還是在看戲。
後來出現了樹精,算是我滿喜歡的一段,沒有語言只有肢體,但是音樂和肢體配合得很勉強,不足以感動人,在這段最後,出現了莫名其妙的母親,找著她的孩子。
再來是動物界,這段我完全不想說,根本是多餘的,只有看到演員鬧鬧某個阿媽很好笑而已。
接著出場的是,在樹精最後登場的母親,她一串的自白,非常不自然,裡面的用字淺詞讓人感到可笑,是戲是戲,我不停地對自己這樣說,但是戲過於戲,就無法讓人投入了,不過這個演員倒是演技不差,台詞真的足以毀滅一個演員阿。
接著就是大合唱,一個happy ending。

整場戲,沒什麼劇情,如果要看懂,要認真聽一開始的lecture式的對話,這是整場戲的核心,後面都只是把對話中的東西演出來,真的沒有劇情,然後場次間的連接,也不大成功;但我的疑問是,究竟導演預想的觀眾群是誰呢?是孩子?是成人?還是野心太大都想要呢?因為許多幼稚的玩笑,小孩確實會喜歡,但是要講的主題又過於複雜,孩子根本無法專心去聽啊!但對於大人,裡面的概念根本已經是陳腔濫調,不可能會想花錢去「聽」它說,而更不用說老人了,裡面的元素,老人根本不想去理會(整場我都有注意觀眾,老人真的只有care某幾場的歌舞,其他都放空+亂看週邊設施)。

可惜了它的最初想法,不然「光行者」是個不錯的idea啊!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滯留

時間滯留
我的思緒緩慢
做什麼似乎都不對
我躺著看著天花板
無法思考

另一個世界
在我腦中顯現
我在哪裡
我在幹麻

煩悶啊煩悶
我被困在時間之沼
我的行動不再輕巧
我的步伐緩慢

吸了一口氣
卻無法吐出來

時間啊時間
為何你如此殘酷?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雜1
1.<夜歌>的句子
「我是光明:呀!過去我是黑夜!但我的孤寂,要用光來圍繞!」
「但我活在自己的光裡,我重新吸收從我身上爆發出來的火焰。」
「我貧乏,因為我似乎從未停止給過予;我羨慕,因為我看見期待的眼睛和歡樂的期望之夜。」
「呀,我的四周都是冰,用冰來使我的手發熱!呀,我內心充滿了熱望;渴求著你們的熱望!」
2.<瞧!這個人>-<<黎明>>道德思想是偏見
「我們並不是攻擊道德,我們只是不在考慮它。」
3.明天(今天)早上載哥哥去機場,之後開車去101買zara+去誠品買書,禮拜六看電影(和豆腐?)
4.運動運動運動!
5.很累卻也很開心,總算光明種子有點作用,原本想說,付出總算有收穫,但這樣期待收穫的付出不該存在,該檢討一下這樣的心態,付出就是付出,不該重視他的附帶條件,切記!
6.人應順命運而為,順情勢而變,有時看似惡的,會帶來良的,一樣切記!

雜2
對於人,我們該要求什麼呢?他們都是原料,都是活的黏土,儘管水分隨著時間漸漸流失變得乾硬,他仍是黏土啊!對於仍在琢磨的作品,有什麼好去評價的呢?況且,有誰能真的見著「靈魂」呢?這個軀殼限制了許多,也有許多是隨機賦予你的,你有什麼選擇權呢?天資啊、健全啊、乃至一個人的個性,我們有什麼好去評價的呢?也因此,我們處於一個一直變動的狀態,而這狀態大到你產生靜止的幻覺(如果你感受不到地球在轉動),你才以為你在終點啊!
而對於慾望,我們可以去限制,但決不是因為那有害你,而是因為你覺得他有助於你所以你才這樣做。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Something you just can't forget: your first kiss, being touched by someone you love, the promise you made but broke, or songs that you couldn't sing but always automatically appear in your mind when you're upset, mad, and sad. Those stuff made what you are. You are no made of great stuff, my dear. But thousands of trifling things are.
But what do we get? I mean from these. I don't get it. I really don't get it. We live, we die. Is to love and being loved truly the reason why we are here? At least that's what I was told, the only reason worth living. But how come my love never come, or why love seems so hurt at people?
Cloudy day, today.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可以了嗎

排與排間的不和諧、不相互體諒,排組內的誤解與成見,我該如何化解呢?
這是我的責任吧?我想,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這個了,我得運用運用智慧了,除了不停地付出,我相信一定還有別的辦法,能更快達成向心力,更快融合大家。
希望我能像魔法保母一樣,帶領這些小朋友成長。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光如是說

對於黑暗諸如之類的,我毫無征服之意,對於鬥爭等等,我也毫無興趣,閃耀、照亮和傳播溫暖的種子,是我的天性,與袪除黑暗的使命啊,根本沒有關係;當然我也希望光明能茁壯,因為身為唯一的光體總是有點孤獨,乃至我過於內化,導致與人誤解,但這也不是我主要的煩惱,身為光,是沒什麼好煩惱的。
至於人該選擇黑暗亦或是光明,還是居於之中?這全無絕對,人應依其本性而去,他該感到自由與暢快,感到無阻無礙,這樣就可以了,若時常感到不安與罪惡,其人必定逆本性而行,最終會被黑暗或光明給吞噬。
所以啊,我再說一次,對於黑暗,我可是毫無敵意的,我僅僅希望,能將光苗種植於你心,在你需要光時(或者你懷念光時),那苗能傳承我的光彩,進而照耀你、溫暖你,但當你覺得灼熱時,千萬不要不忍心將其熄滅,你是不一樣的,如我如此特別,你不該仰賴我,你會以你的方式存在,成為世界裡的異類,一個超越世人的存在。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其一:別離
目送別人離開比起自己離開更加感傷,最近的一個例子是,射擊士離開時,淚水不爭氣地落下,無法停止,但輪到自己離開時,卻沒什麼感覺。仔細想想,不難發現原因,人離開,你處相對被動的狀態,無力感特別明顯,而你的情緒也很單純,就是捨不得乃至悲傷;但你離開則完全不同,你是主動的行為者,而你的「視界、視點」跟著轉移,而非在原處,所以你的情緒會夾雜著興奮、好奇、恐懼、擔心,因而沖淡了悲傷。

其二:誇獎?
很多時候,人們誇獎一個人「聰明」多半是有貶意的,你說一個人真聰明,考試總是考的好,這樣的說法跟說一個人運氣很好,是沒什麼兩樣的,聰明(智商)是天生的,所以間接否定了他的努力,淺意識下你將他的成功歸在他的資質上,而非他的付出,或許這樣說,人才會感覺較平等吧!但這樣是弱者的思考法,是一種充滿酸意、負面的誇獎,是種忌妒,該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