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Something you just can't forget: your first kiss, being touched by someone you love, the promise you made but broke, or songs that you couldn't sing but always automatically appear in your mind when you're upset, mad, and sad. Those stuff made what you are. You are no made of great stuff, my dear. But thousands of trifling things are.
But what do we get? I mean from these. I don't get it. I really don't get it. We live, we die. Is to love and being loved truly the reason why we are here? At least that's what I was told, the only reason worth living. But how come my love never come, or why love seems so hurt at people?
Cloudy day, today.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可以了嗎

排與排間的不和諧、不相互體諒,排組內的誤解與成見,我該如何化解呢?
這是我的責任吧?我想,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這個了,我得運用運用智慧了,除了不停地付出,我相信一定還有別的辦法,能更快達成向心力,更快融合大家。
希望我能像魔法保母一樣,帶領這些小朋友成長。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光如是說

對於黑暗諸如之類的,我毫無征服之意,對於鬥爭等等,我也毫無興趣,閃耀、照亮和傳播溫暖的種子,是我的天性,與袪除黑暗的使命啊,根本沒有關係;當然我也希望光明能茁壯,因為身為唯一的光體總是有點孤獨,乃至我過於內化,導致與人誤解,但這也不是我主要的煩惱,身為光,是沒什麼好煩惱的。
至於人該選擇黑暗亦或是光明,還是居於之中?這全無絕對,人應依其本性而去,他該感到自由與暢快,感到無阻無礙,這樣就可以了,若時常感到不安與罪惡,其人必定逆本性而行,最終會被黑暗或光明給吞噬。
所以啊,我再說一次,對於黑暗,我可是毫無敵意的,我僅僅希望,能將光苗種植於你心,在你需要光時(或者你懷念光時),那苗能傳承我的光彩,進而照耀你、溫暖你,但當你覺得灼熱時,千萬不要不忍心將其熄滅,你是不一樣的,如我如此特別,你不該仰賴我,你會以你的方式存在,成為世界裡的異類,一個超越世人的存在。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其一:別離
目送別人離開比起自己離開更加感傷,最近的一個例子是,射擊士離開時,淚水不爭氣地落下,無法停止,但輪到自己離開時,卻沒什麼感覺。仔細想想,不難發現原因,人離開,你處相對被動的狀態,無力感特別明顯,而你的情緒也很單純,就是捨不得乃至悲傷;但你離開則完全不同,你是主動的行為者,而你的「視界、視點」跟著轉移,而非在原處,所以你的情緒會夾雜著興奮、好奇、恐懼、擔心,因而沖淡了悲傷。

其二:誇獎?
很多時候,人們誇獎一個人「聰明」多半是有貶意的,你說一個人真聰明,考試總是考的好,這樣的說法跟說一個人運氣很好,是沒什麼兩樣的,聰明(智商)是天生的,所以間接否定了他的努力,淺意識下你將他的成功歸在他的資質上,而非他的付出,或許這樣說,人才會感覺較平等吧!但這樣是弱者的思考法,是一種充滿酸意、負面的誇獎,是種忌妒,該改改。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來吧!來吧!

總得學會看待事情的方法,樂觀不樂觀,不是一種態度,是一個技巧,態度會轉變,技巧只會精進和鈍化,所以你必須去練習樂觀,練習樂觀,不是用想的,用看的,你要去實踐,看再多的滑雪書籍,如果你沒嘗試去滑,你永遠都只是讀者,樂觀也是一樣,你必須去「樂觀」,你必須執行它,而且不只是養成習慣,你還要訓練樂觀的強度,強度越強,你就越是喜樂。
所以面對困境時,你要知道,這是最好實踐樂觀的機會,你也許會有上萬個負面心態誕生,在你心中行成一個巨大的悲慘海嘯,但你有能力轉變它,我不要你去擊垮它,不要和負面能量成為敵人,不要和任何人、任何事情成為敵人,要成為朋友,所以你要去接納負面能量,去消化它,與他達成和諧,但我不是要你退讓,不,我們永遠都不該退讓,除非是施捨,否則,我們決不退讓,但我們也不該施捨,因為這顯得你過度膨脹自己,所以,不要退讓。
當然,有時現實過分現實,讓我們不得不退讓,但退也能為進,只要你的心不滅,你善良、充滿愛、和諧的心不滅。
我曾是悲觀的人,我仍然是,但我學會樂觀的技巧,這讓我對世界有不同的看法,但我又害怕那些過度樂觀的人,他們顯得過分樂觀以致想法呆版,或許是我的偏見,或許,保持樂觀沒有錯,保持悲觀也是,重要的是,你要體會所有衝著你而來的情緒,吸收它,成為它,最後,你會成為你自己,這是人最重要的一個成就,成為自己。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活著

渴望死亡,如同渴望愛,我熱烈地活著,因我擁抱世上世下的一切,願與其交融,與之共舞。
死亡,不是黑色的,活著也不是,黑即是白,白即是黑,所以或許也是黑色的;在曙光中靜坐,冷風劃過我的臉頰,活著真好,我抖著這樣想,冷風帶來了生命,我要這樣對別人說,如果我還活著。
周六,我到了西門町,買了雙鞋,690+70元,後來回家花了半小時弄好了鞋帶,和維哲逛了大佛寺吃了小火鍋,下午跟建甫喝咖啡聊近況,完了情境式推理,晚上和aj和thea見面,同樣吃火鍋;我活著,所以我經歷了這些。
晚上,我死了,進入虛無,太陽來臨時,冷風再刺,賜予我生命,我又活了。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雜記


之一:成為光
當我們在怨恨黑暗時,我們又做了什麼?散撥它?成為它?還是你願意成為抵抗黑暗的一份子?你願意不同流合污,站起來成為光嗎?當你在抱怨別人偷懶時,你是跟著偷懶,還是站起來動呢?
「Become the changes you want to see.」如果連你也放棄發光,世界會更黑暗。

之二:生命輪廓傳承
今天有人說我是「李健美」的公子時,那一瞬間我的心顫動了一下,我似乎看到同樣年紀我的母親,以與我相同的步伐相同的姿勢震懾的畫面,沒錯,我是獨立的個體,擁有自己的靈魂,但我同樣是我母親的傳承,我是她的後代,我擁有她的DNA,擁有她的生命記憶,擁有她的經驗;生命,竟然就這樣延續了,偉哉!

之三:竭力
多久沒有竭力作一件事了?奮鬥!用全力!耗盡精力!還記的小時候玩鬼抓人時跑步的力量嗎?還記得看漫畫、小說時的爆發持久力嗎?永遠記得這些,你需要竭力完成很多事,要用力生活,用力呼吸,不要怕你會把力氣用完,因為你永遠都不會,而且就算你省力,你下一次呼吸也不見得順利,所以,用力吧!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我們能看到什麼?

所能見的,僅是偶然,也因為如此,我們沒有權力去評斷什麼,不只沒有權力,還是個罪,道德上的,因你也如此定罪於一人,你理當該分享這罪。
我們能看到什麼?與我們共鳴的想法,不過都是我心甘情願,自己熱烈嚮往的,人從來都活在偏見之中,何來的客觀?我們能看到什麼?一個稱自己理性的靈魂,其所宣稱的自我理性,就已經是個瘋狂的想法,難道還要跟他淌混水嗎?
無所謂啊,就讓人去相信自己吧,反正人早已行之萬年,又差這幾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