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爛老師

好吧!大學生濫,是學生的錯;身為教學者,不管教的多爛,畢竟你是大學生了,還是要接受!

從小到大,遇到澳老師的經驗雖然已經快能出書,但是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吃到什麼口味,換句廣告台詞,老師真是層出不窮的爛啊!

我的右腦告訴我,不該繼續批判下去,可是左腦不吐不快,所以就繼續。

電影英文,當初以為是大家一起快樂看電影,愉快事後討論(用英文),皆大歡喜;但我們這老師真威,就是不停放電影,更有趣的是,當他在電影播放前用英文介紹時...那程度...不知道中級英檢會不會過...In this movie..we did saw..her..I mean..he..以超慢的速度,講超錯的英文,為什麼這樣的教授能留任學校啊?而且重點是,還一直叫我們上網自己抓字幕研究劇情,如果聽不懂英文的話(不過有開英文字幕,所以大致都看得懂)。

對我來說,還真的什麼都學不到,電影看過就看過,唯一我有用筆速寫不會單字,可能可以背一下,但我是佛心來的嗎?浪費兩小時寫那幾個單字背...,至於對聽力有沒有幫助,我也不知道...但重點是我還有一點英文底子,其他同學效益更差吧...我真的只能抱著看電影的心態去上課,可是我真的想透過這門課英文進步啊!

況且只是開英文字幕看DVD,我早就已經做到了!!!!...Why wastes my time!!!!
p.s.這是門對想學英文的人的雷課,可是對想混的人,應該是很好的課。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看好,是躁,不是操!
「哇,旭正,看不出來你這麼有耐性」小學一年級時,老師這樣跟我說,我當時正在編織一個十字交錯的紅藍紙條魚,美勞課總是要做這些有的沒的,但這些有的沒的,卻能讓我安定下來。
老師說的這一句話,對當年7歲,甚至今年22歲的我影響都很大。因為這一句話,我從那時候就要求自己,要盡量專心,因為老師會說「看不出來」不就代表,平常看起來心不在焉嗎?
我總覺得我有ADHD,也就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但是因為老師這一句話,7歲開始,我就盡量專心。可是說真的,從小學到大學,我常常在上課的途中,看到很多不該看到的東西,有時候老師講話講到一半,我們場景突然變成中歐古堡,學生變成騎士,老師變成團長;或是,國小的時候,常常我會飛到窗戶外面,看著教室裡的人,接著突然飛到雲端。
除了這些不實際的幻象外,我最大的問題,真的是坐不住,常常一坐下來,就感覺全身不對勁,總是要扭啊紐的,這也是我睡前,會一直換睡姿的原因之一,我總是嫌當下的睡姿有夠爛,躁!
這種急躁的個性,有時是折磨,真想一刀砍了自己,很想專心讀一本書,可是有時思想早已超越了書,要我怎麼安下心來讀呢?躁!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幽玄之間

在最後的意識消失前,身體會像浮在水面上,而那水,便是幽玄,是無以為名的幻影。它在這個片刻扮的角色,就是無常,有時是以一個看似黑又似透明的模糊影子出現,有時則幻化成數以千計的繽紛畫面,有時則是一朵花,總之,它比現實更難以捉摸,比夢更多變。
同常此時,全身會有一種無力感,但卻又有一股祥和和寧靜從心底發出,我想這就是冥想所要到達的境界吧!這時,意識確實還是存在,但又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這個「我」透過幽玄流,與宇宙合而為一,小我變成了大我,大我轉化成無我。
要維持這個意識形態,需要極大的技巧,倘若過度使用意識,將會退回「A」狀態;但專注於祥和感,那又將會進入「C」狀態;完全順其自然,則會掉進無意識夢的狀態。唯一保持的方式是,像在CS裡使用AK47那樣,點放,像是輕拍意識,而不重擊或放空,輕摸一下,停一下,輕摸一下...停一下...
但終究,最後還是會離開這裡,進入最深處的欲望之都,夢鄉,這裡是現實的鏡子,唯一的差別是,常被人給低估和浪費。我就不多提夢了。

A狀態:是身體放鬆後,最早進入的第一階狀態,會感受到暖流在四肢流竄,手掌腳掌發麻,似乎無法控制,但意識清楚,對周遭聲音敏感,身體尚能移動。
B狀態:就是幽玄之間。
C狀態:類似鬼壓床,四肢極度發麻,心跳增快,充滿緊張感,若無法撐過緊張,則會直接退回A狀態,或者醒來;若能度過,則會進入有意識的夢的狀態。

究竟愛是什麼,為什麼每個人談到愛時,總是徬徨無措,又為什麼,當敘述感情時,壞人總是別人,自己永遠是受害者?那這樣,又有誰是壞人呢?
看著電影裡的愛情戲碼,是那樣赤裸裸,令人又痛又著迷,就像真的一樣,之所以著迷,是因為隨時都能跳脫,但現實人生,可就苦多了。愛著卡慘死,當真的愛上一個人,我又能怎麼辦呢?
所幸,時間不僅讓人變老變醜,也讓心變得強壯,或者,他將我們的神經,一條一條抽離,到最後,就沒有感覺,變得麻木。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那些自以為聰明的,講話總是模糊著說,覺得直截了當的說,是魯莽而無禮的;那些自認為學識高的,總說些它那窄小腦袋裡的用語,以顯示自己高人一等,但腦袋以外的世界,總是更大的。

渴望坦率,但又是那些人。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死巷子

總是猜忌路的心,到底,終究是條死巷子;或許,路根本不可能會管我,他終究是路,而我不過是其中一個路人。但碰壁總是會痛的,痛啊!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我們的醜陋

或許我們知道太多自己的秘密,那些醜陋,和齷齪;畢竟,在自己面前,「我」是如此的坦白,毫無辦法隱瞞,所思所想所為,都完全無法逃過自己。譬如,看到一個身材姣好的,會去妄想;看到一些不義的事情發生於他人,會心存僥倖。這些東西,我們會許可以選擇不承認,或是忽視這小小的想法,或許只存在於一瞬,但終究是有的,「我」是如此可惡,是最劣等的人,最卑鄙的生物。
所以,我們看到別人,都幻想他是如此美好,行為雖然稱不上君子,但比起自己,已夠格稱為「完人」了吧!所以從他的舉止,我能推估,其思想是純潔而正直,至少比起自己,三不五時的低級與下賤的想法...
所以,他人都是如此完美,而你也不時追求在他人之後,但你別忘了,他,不過是另一個「我」,而你也要記得,你是他的「他」,也是那樣完美。
p.s.所有的他,泛指他人,而非純指男性;自從上過性別相關課程後,對他和她很敏感,所以決定都以他來代稱所有的他和她。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那群人透過眼睛探索世界,並聲稱這是唯一合法的方式,他們說,自古以來一直如此,而這世界沒有崩壞,所以視覺必然是合乎神所設立的道德的。
他們接著說,這個世界很美麗,充滿了各種顏色,天空、大海、樹阿花啊還有星星,這些繽紛色彩就是上帝賜給我們的一切,不應該再去多想,否則就是褻瀆神。
他們拿出聖經,說這本書給了他們多好的人生,給了奇蹟和轉變,帶給他們多少快樂和幸福。
接著,有另一群人出現了,他們是透過耳朵來詮釋世界,他們也有眼睛但他們更相信自己。他們說,視覺不是世界的全部,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我們會有耳朵呢?
他們丟掉聖經,因為自己聽得見真正的福音,畢竟是福音,是要用耳朵和心去感受的啊!而且那白底黑字多像監獄,他給了一些人快樂,但怎麼能忽視它給另一些人的痛苦?
風沒有顏色,但可以聽見,音樂沒有顏色,但可以聽見。

接著,有另一群人出現,他們是用嗅覺來感受這個世界。
接著...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