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Call me by your name.

已經幾個月沒有看書了,我是指,自己嚴格定義的那種,不是就看書而已,如果只是看書,我當然一直都有。
這本書,成功征服了我,就像巡者系列以及眾多小說,其實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但是這幾個月,真的迷失了。但Call me by your name又再次點燃我的激情,讓我又有信心花錢買書以至月底餓肚子灌水,而激情是怎樣,就是你無法離開這本書,除非你唸完第一次,但第一次的過程,幾近崩潰狀態,你想知道劇情發展所以勢必得快速閱讀,但同時,你又害怕故事的終結,故意放下書本去尋找不存在的瑣事,但在放下書本時,你又一心掛念著書,這種掙扎與絕望,就是所謂的激情。
而且,在每個能停的段落,都得停一下,幻想接下來會發生的事;而這個停頓,絕對是必要的,因為你也要作足準備,接受已印成文字的劇情。
而最恐怖的是,你最後會分不清楚現實與書本,你以為你是書中的某個腳色,而現實是一本你正在閱讀而產生的幻想,腦袋翁翁作響,心很亂,因為你正在同時經歷兩個人生,時空重疊了。
在最後,你終於讀完時,你死了,而面對的人生不論是天堂還是地獄,你都得繼續,但你隨時能重生,如果你夠勇敢的話。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英聽

英聽始終是個大問題,想要更進步啊!可是要單字,單字要背阿!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好餓

除了肚子餓以外,對未來也感到飢餓,渴望它。對知識、對感情、對太多東西都感到餓了。但也因為填不飽那些胃,我變得營養不良,靈魂是如此纖細,已經接近病態。
有時,想要乾脆跟肚子的咕嚕嚕聲音來個大合唱,直到世界末日。可是,那種飢餓感,阻止了我,還是得覓食吧...但要像個文明人,還是遠史人?有差嗎?
去吃宵夜了,至少現在我能解決一個哀嚎的胃。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神,請讓我待在你身邊,如果,有什麼任務是我在人世間該完成卻未完成的,可以明示我嗎?

如果神不行帶走我,那麼,撒旦,還是什麼惡魔啊!我願意背棄神,選擇你們,只要你有辦法將我靈魂拿走。拜託。

不過,我還是不會自殺,這太難了。還是自殺,就是神所指派的任務,所以我一直無法離開人間?

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又一個

當有可預期的重大事情產生,或者是讓人期待的快樂在未來等著你,那眼前許多事情都變成他們的開胃菜,你希望趕快把他們解決,讓時間後者盡快到來,但是,他們一樣在既訂時間才來!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小週末的哀嚎

小週末怎麼了,怎麼這麼晚回家?
考試呀!
小週末怎麼了,臉色怎麼這麼差?
考試呀?
小週末呀小週末,你還好嗎?
不會更差了。

完美慢性自殺

我想要找一個慢性自殺的方式,可是不要那種什麼狂熬夜喝酒,或是狂喝飲料讓肝爆掉的方式,因為這樣會影響生活品質,會讓皮膚很差,黑眼圈更深等。
我想要一種讓生命縮短,卻不會對生活造成影響,甚至會讓生活更棒的完美慢性自殺手段。不知道有沒有,不管怎樣,我要開始慢慢尋找,或者,發明。
p.s.希望不久以後,這個標籤,能從記事->分享。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愛人恐慌

最近發生了一個問題,出現了一個人,但我不知道自己對他是什麼感覺。以往我愛一個人時,總會想佔有,或者腦裡幻想一遍又一遍性挑逗,然而這次,卻是頻繁的出現「我們適合在一起嗎?」或者「我這樣一直想他,是喜歡他嗎?」,這些取代了以前喜歡一個人的行為,以至於讓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他。
而讓我會這樣子想,也是因為他貌似出現一些喜歡我的行為,當然只是看起來像,等我冷靜去分析以後,又發現,這些動作對他來說,好像對所有的朋友也都會去作,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能說,我太大驚小怪。而且,就算他喜歡我,然後跟我告白,我也不一定會答應啊!我到底在煩什麼呢?
只能說,沒有談過戀愛的我,對男歡女愛的戲碼真的不拿手,愛情之於我,就像大海之於水產店魚缸裡的魚,後者極度渴望前者,但一但離開原有的位子,來臨的,不是前者,而是死亡,而且是支離破碎的三吃。
打到這裡,才忽然發現標題是愛人恐慌,我對愛人或被愛會這麼害怕,其來有自,將近10年的時間分別喜歡兩個不該愛的人,最後都以失敗收場,你說哪個人不會害怕愛人。而被愛呢,則也是被不該愛我的兩個人而愛我所導致,好家在,其中一個,我們又是好朋友了。所以,我的人生會就一個人孤單走下去嗎?我不知道,但不管如何,我都會活的很快樂,很幸福,很健康,很完整。因為愛情不是我人生的全部,我自己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