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我需要一個人

這陣子我的「過得不錯」是個謊言,事實上,生活濫到極點。現在,這裡是我的發洩天地,其實本來就該是。突然想說,寫所謂的BLOG給人看,是很蠢的行為,好家在,這裡除了我也沒人會來,而這裡仍然有個存在的理由,就是我只負責打字,不用整理(標時間和序號),而用記事本要。
禮拜五就是期中考,而我卻從上禮拜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唸,簡直蠢翻了,但是我想我應該會再這次考試以後去看心理醫生,因為我總是在壓力大的前夕作出很多反常的行為,像今天,我穿衣服又脫衣服,或者一點都不累,可是卻睡了12個小時,等,無法控制的行為。
然而更讓我有壓力的,是我不確定我作對了選擇,我放棄師大的課,放棄,就是我再也沒出現在課堂上,我絕對有充分的理由來解釋為什麼我要這樣做,首先,神話與傳奇的老師很嫩,一方面我英聽對於非英國或美國的英文使用者有限,二方面老師很像很緊張,常常不知所云,太沒主見,以致於我上課都沒學到什麼,而且同學又很無去;另一門課,城市文學更濫,雖然是我期待的小班制(或者說同學都不想上這位老師的課),但是老師卻展現更令人佩服的上課技巧,沒有組織過的教學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但更令人沮喪的是,他上課只看兩位同學,其他學生似乎都是透明人。我總覺得他上課像是讀書心得討論會,總是說誰說什麼什麼,然後就停了,完全不整理一下,東說一句西說一句,這種課,期待學生去上?
而在剛剛,我的熱郵箱,終於接到老師的信:旭正,請解釋為什麼blablabla,喔,老天,我不小心刪掉了,喔,老天,當掉我吧,因為你suck!

天阿,我真的好需要一個完全支持我的人,不會對我行為有任何批評,而我能完全信賴的人,沒有跟我一樣的情緒化,沒有我看不順眼的一切。但這樣的人永遠不會存在,只要我一心只為我自己,但當不為自己時,又何必需要一個為自己好的人?

我好想認識shelton這樣的人,真的太有趣了,阿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朋友了,就是不管我說什麼,都沒有壓力-好不好笑、你在不在乎、你有沒有興趣,就是讓我隨便說,不用思考的人。但矛盾的是,我又喜歡思考的人,所以我喜歡作自己討厭的事情,所以我是我自己討厭的人,當然除了這方面說,我也確實如此。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神話與傳奇

修了一門名為神話與傳奇的課,因為本來怠惰,平日都沒唸書,明天要期中考時,收到了老師的貼心服務,老師將目前為止上到的名稱列了出來,總共有156個名字(人名、事件、地點等)。我想,如果能在今天把他們都記得,我自己就是傳奇了。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覺醒

我們盼望覺醒的那一天,那時就不會有你和我,而是真的只剩我們,我們才會了解,你好我才好,這個道理。在那之前,這裡或許會繼續這樣下去,不過我們仍然衷心期盼,明天比今天好,但是必須有更多的人來參與,這偉大的進化。
你們就像在作夢一樣,始終沒有醒來,不肯張開眼睛,看看真的世界長什麼樣子,仍然在造夢,催眠自己。不過,在那一天,我們能四目相交,看清真正的彼此。
太好了,Yogada!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拋去枷鎖

沉重的肉體,限制了靈魂的敏捷,愚蠢的五感,將思想與知覺綑綁,何時能羽化成真正的我呢?

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錢奶奶

我說看輕生死,是假的,因為每當有人離我而去,雖然不至於悲泣無主,但總是有些感傷,所以我還是把生和死看成件嚴重的事,是嗎?
錢奶奶,您終於走了,終於擺脫病苦和這醜陋的世界,終於回去淨土,終於又自由了。這幾年生病的煎熬,失明的痛苦,真得是受罪啊!
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您能去北歐,聽說那裡的生活很好,尤其是福利還是人心,而且也比台灣快樂;如果有來生,我希望您能當個男生,因為這個世界,還是輕薄女生,總是占您們的便宜,剝奪您們的權利。
錢奶奶,雖然我也幾年沒跟您說過話了,但我依舊記得您的模樣,而且跟您說,是您生病前健康的模樣,還是那樣福態,還是那樣快活。
錢奶奶,祝您能永遠待在天堂,別再來人間受苦了。
謹以此文 獻於錢奶奶
童有娣孫 黃旭正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保守

世界依舊保守,無法接受異己。有多少權力,是我該享有的,卻生而被剝奪,而那些自由自在,卻迫害失落的、真實的那些。醜陋與邪惡,根本與惡魔無干,那些東西,是人所致,卻又強加於魔鬼身上,人心果然是詛咒。
迷你裙是越來越短,但肉眼不見的批判與標準,卻仍然一樣,一樣地讓人感到恐懼。淚水早已流乾,就算是幾毛巾到破了手皮,依舊是毫無水分,因為你教一顆乾枯多年的柳丁,如何還能悲傷。
世界保守到了極點,那些心裡接受所有嘗試的瘋子,不過是像演員一般,知道自己和角色的差異,言下之意就是,他們永遠是屬於他們,而角色早已死去,儘管自以為是的敬業,卻依舊是隔了永恆無法跨越的溝-歧見。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山谷

這裡空氣果然清新多了,不過山頂到底還有多遠呢?不知是不是昨晚下過雨,還是今天濕氣太重,弄得我的鞋子都是泥印。這些樹還真高大,不過也好,只有幾些陽光能透進來,啊!連樹幹也都濕濕的。怎麼好像溫度越來越低,越走感覺越冷。
深呼吸時,冷的感覺從鼻子蔓延到胸腔,好像在冷氣口呼吸一樣,快喘不過氣了。啊!有蟲,要小心不要踩到。這些蟲阿花還是草,都很熟悉又陌生,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啊!看到山頂了!衝啊!就差幾步了!
終於到了,這邊視野真的不錯啊!下面也都是樹,哇!有鳥在那裡。這是什麼花?去聞一下好了。
啊!
恩!
恩。
好累,我不想動。就讓時間停在這裡。我怎麼了。好安靜。恩。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讓風親風然後火吞噬火吧!

就讓時間靜止
一片黃花滯留在肥滿的近冬中
冷冽的刺
無知覺的小拇指
不像自己的鼻子

風 他擁抱著同為風的 他
不過當然 他們暫時也不會動
風 他被強迫居無定所
風 他被強迫象徵自由
風 他擁抱著自己

讓時間繼續停在
煙蒂落在那些枯黃葉群的那瞬間
火花萌芽
繽紛的綻放出活力

吞噬彼此
開始
然後又沒了

我們學到了什麼?
安靜到悶的日子
那些
自然還是曾被尊維神的化學還是物理現象
依舊
而我們也不被強迫
能真正享受
所有的我們的
喜愛的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