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好久沒來

當真理沉沒 謊言蔓延各處
我能做什麼?

當善良被踐踏 虛偽成為優點
我該做什麼?

當良心跌價 正直被痛恨 誠懇與誠實不再重要
我是不是該死亡?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lang-8

最近我文章都發表在lang-8這個網站,當然都是以英文來撰寫,該網站的理念非常有意思,你以自己想要學習的語言發表文章,然後以此為母語的閱讀者,糾正你的用法;而你,另一個語言為母語的使用者,也同樣去糾正別人的用法。
這是一個免費學習的好機會,真的很棒。更令我開心的是,有些人很喜歡我寫的東西。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複雜

很多時候我的想法複雜到的極點,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很想找人分享腦裡的想法,但是有時卻發現我中文很濫,或者語言能力;我的表達能力遠遠落後於我腦的思考,常常想要回應一個人的說法或者言論時,可是詞不達意,搞得自己狼狽,所以索性就不開口了。
不過,我有觀察過自己思考的方式,很多時候是沒有語言的,然而某個我會將他以旁白的方式,像在解釋一樣,用中文或者我唯二會的語言英文說出來,不過大部分,除非心情或是偷罵人,不然都是沒有語言的。
語言很美,但是純粹的思考,是一片寧靜的海,語言之與思考,如魚之於海,是那麼的渺小卻點綴了海,讓海有生命,魚歌誦海,就是這班。
算了,我又開始胡扯了,我還是適合默默觀察和思考這個宇宙及我,沒有什麼餘力表現自己,默默地、默默地。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又生病

我看起來很健康吧?但事實上我一點也不,幾乎每兩到三個月,就一定得大病一場,昏迷個一兩天才有活力,陷入無止盡的悲觀情緒(例:人真的好脆弱、為什麼不乾脆死掉好了etc)。
然後,我還有疑問,為什麼我哥看起來身體比較虛,但實然他比我健康?我運動、吃的平均(不挑食)、有吃保養品,但還是容易生病呢?難道我哥小時後參加過巧固球隊,就注定了會比我健康嗎?喔,不!我不是在忌妒他健康,而是想知道其中的巧妙,然後可以跟所有那些騙錢的人一樣,出一本養生的書,騙中年人(尤其婦女)的錢(黃氏養生法-由在地博士(天知道誰都可以變成博士、老師)發現且經證實的正統養生法;第一單元:巧固球的奧妙、第二單元:blablabla...)。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三退微積分

深思熟慮後,敝人決定三退微積分。原因有二,一為心態仍未調適好(我很容易被心情所奴役),二則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我以為我有所改變,有所長進,可我還是我啊!我終究對這個科目、老師不為所動,面對問題,不知怎麼的逃避再逃避,看來我還有段很長的路得加油。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利用

有的人真的很奇妙,耳朵對你永遠是緊閉的,可是當他說話時,又要求你要聽。換個情況,在同樣或不同樣的人身上是,這個人對你不理不採,或理或採,可是當他有求於你時,又一附你一定得幫他的臉。

利用,真好利用阿。可是再笨的人也知道,代價,也就是你利用後需要付出的東西;在代價之前,還有個叫做經營的東西,懂得利用人,你也得先經營一下人際關係,好嗎?

唉,我不是什麼人際高手,沒有很高的交際手腕,我靠的是真誠和遠敵近親,但愚蠢的我都看的出你的把戲,我真懷疑你身旁的人是怎樣看待你的。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成熟

最近我發現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沒有人不成熟;意思就是,每一個人都夠成熟了。我總以為世界上有幼稚的人,但令人詫異的是,幾乎沒有純正幼稚的人。當你認為一個人實在幼稚到了極點後,你跟他稍微談過天後,便會發現他的內心並非如此,而是你沒機會了解他,或者他不善表現他成熟的一面。
這真的很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可能就像我吧,我不擅長表現出成熟的一面,一方面是覺得很累,另一方面是我喜歡扮演無知的腳色(乖乖扮演我自己)。所以其實大家都很成熟,只是願不願意說而已吧!
但是,有一件事我得提醒大家,「成熟」只是一個形容詞,一個人可以有N可形容詞,並非我說某某人很成熟就代表他是好人。譬如:甲是個成熟卻膚淺的人;乙很成熟,但是心術不正;丙,也很成熟但是卻很自私。懂我的意思嗎?簡單來說,成熟只是他的一部分,而且他的成熟可能來自不好的因素,而他又未把他轉化成好的一方面,所以就扭曲了自己,就像我一樣:成熟又自私。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軌道被建立了 火車就得前進
搭車的是人 卻不用出力

西的慾望 被既定的鐵路給消滅
一樣的路 一樣的千百遍

嗚~火車在哀嚎
悽悵悽悵~火車在自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