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對了

剛打完一篇文章,突然又想要補充些東西,故稱「對了」!XD

每次看完小說(非言情、非網學),總感覺跟著故事的主角冒險、成長,在閱讀的過程裡,腦袋總是嗡嗡嗡地響與想,書中的人物,模糊的臉,清晰的聲音總是不時出現在幻想裡。然而闔上書本,我卻仍舊,仍舊是我自己,仍舊是平凡的生活,或許沒有顛坡,但我相信,平凡是詛咒。

這很矛盾,我終其一生(其實也才20餘年),追尋心靈的和平,閱讀這方面的書,冥想、偶爾慢跑,總是希望找到擺脫嘈雜內心之生的方法。但另一方面,我又確不甘平凡,雖然沒有什麼具體行動,但我就是不願這樣。

我也曾經說過,每個人是特別的,但特別並不代表不平凡,雖然身為人是何等榮幸,在眾多物種當中,目前居於接近領首的位置,但這不代表我們不平凡。我想要的不平凡,是好萊屋電影裡面那種灑狗血的不平凡,擁有權力名聲與財富,我相信我會有的。然後擁有以後,我會享受他,接著鄙視他。

我在說什麼呢?或許在看文章未來的我,會懂。你好。

生日一定得快樂?

昨天是我的生日,但老實說我並不快樂。因為我拒絕了別人為我的慶生。

在我拒絕以後,我開始後悔,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掃興的人,雖然確實如此。我不喜歡人為一個莫須有的日子慶祝,我的生日早已過了,一個人生日一生只有一次,就是他真正出生的那一天,僅此而已。

而該慶祝的時刻,是某個人蛻變或做了什麼厲害的事情時,當然這是我認為的啦!真正該慶祝的時刻,對應到每個人,都會有所不同,我只是說我認為的。

所以很抱歉,我拒絕了慶生,因為我覺得這很無謂,至少我活到現在,還沒有人為我慶生過,除了家人(不過還是有禮物!)。

不過,既然說到慶生,我來說一下如果真的要為我慶生,理想的慶生模式是什麼(哈哈,感覺明明還是想被慶生)?理想的慶生模式是,請我吃飯,然後不要唱生日快樂歌,參加吃飯的人數,包括我不要超過三個。至於誰付錢呢?平分、你們請客或者要我請客都可以,重點在於你們願意陪我吃飯。

其實說這麼多,重點在於我討厭虛偽的表面,一群人為一個人慶祝的時候,裡面絕對不是所有人百分百為生日的人高興,但為了往日合作,不得以得假裝為她高興,或者被情緒所影響跟著高興,這都不是我認為理想的人生。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好久不見

荒蕪如昔,沉默是金啊!哈哈。比起上一次發表文章時的我,似乎沒改變多少,生活作息亂亂糟糟,房間也凌亂無比(即使偶爾整理),課業呢?朋友呢?夢想呢?哈哈,幾乎是沒有成長。

在這期間,比較值得一提的,或許是發現幾個不錯的作家,和他們的作品,然而最新看的兩三本書,是那樣的艱澀,硬漢般的書阿!我該如何進入你的心房,傾聽你真正的話呢?有誰能教我如何軟化硬漢鐵般的文字結構,看透字裡行間的奧義阿?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XD

最近,我轉移陣地,把東西都寫在筆記本上,以至於這裡
如死水般,停滯不前。有鑑於此,我把筆記的一頁拿來分
享(其實只是懶得在想東西)。

一、有一部腳踏車,上有365個零件,一天換掉一個,一
年後再將換下來的舊零件組成一輛腳踏車。那麼,這部腳
踏車還是你原本的那一部嗎?
-古老的哲學題
二、現在的你,思考、外貌、個性和過去的你不一樣,就
像腳踏車一樣,一點一點地改變了。那究竟你還是你嗎?
-某本小說的啟發
三、你愛上了一個人,迷戀她的外表、聲音、內涵,她的
一切。十年後,假設你仍愛著她,程度不下以往,試問,
你算專情還是花心?
-突然想到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有感

神話破滅

錯誤的不是被我們神格化的人,而是神格別人的我們。錯誤膜拜另一個凡人,然後再說「祂」騙了你(妳),其實是他或者她。而且即便是祂,也非完美無缺,因為祂是你(妳)的心。

以偏概全

現在的問題,不再是「MAN」,而是「MEN」。「外省人」怎樣怎樣、「左撇子」怎樣怎樣、「男生」怎樣怎樣;這些都是以偏概全,世界可以二分的話,我們都將變成機器人,世界可以12分的話,我們變成星譜,卻變不回真實的自己。

妳(你)我

所以別再你(妳)啊我啊的,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們」是我們,就是我們,而不是你(妳)們的我們?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None

我就是你們,而你們就是我,不是我們繞著宇宙轉,或者存在於宇宙,更正確地說,宇宙就是我們。
全部都是一起的,沒有個別,彼此,你我;都是同時存在,也同時不存在的。時間與空間,是沒有意義的詞,對於了解整個宇宙的人來說,真正貫徹的東西,是愛與理解。
這不是什麼宗教想法,也或許是所有宗教的唯一出路,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該了解,所有的所有,都包含在我們之中,而我們也屬於他。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充實的疲累



大學,是測試自己本性的時期,而我懶惰的本性,就這樣不可救藥地現形了。


期末,則如秋,下了多少種子,這時就能回收多少。所以下一兩顆種子的我,現在真是苦慘了。幾乎是睡一天狂讀一天(目前最高紀錄醒著30多小時),或許這樣的日子對某些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我而言,真是疲勞至極。


但這疲累是歡愉的,隔天考卷雖然不至於大獲全勝,但總是會寫的占多數,除了今天電路學爆掉外。


或許,以後我的身影會一直在系學會佇立,也或許不會,但這幾天在系學會讀書,我真的很快樂。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日子,以優美的姿態,在躲在雲下的太陽,在婆娑起舞的枯樹枝裡,不停地擺盪。日子,像無止盡的沙漏,該有流完的一天,卻固執地不止。

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執著在微不足道的地方、沉迷於幻想、周旋在無聊的人事之中,我究竟天殺的做了什麼?難以想像的日子,不建立在看不見的明天,而是不停重複的昨天。周而復始。

想法,或者行為,也隨著 這一切無奈了起來,或許無助更適合在這吧!非黑即白,非1即0,數位的觀念終究不適用於此,身為人類的我們,人類。的。我們。

該是很簡單的,簡單到吊詭的簡單;可惜的是,簡單不高尚,簡單不流行,簡單被淘汰了。所以想出越來越多複雜的方法來複雜世界,複雜原本已經夠複雜的複雜,我的天啊,誰來告訴上帝,救救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