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打完一篇文章,突然又想要補充些東西,故稱「對了」!XD
每次看完小說(非言情、非網學),總感覺跟著故事的主角冒險、成長,在閱讀的過程裡,腦袋總是嗡嗡嗡地響與想,書中的人物,模糊的臉,清晰的聲音總是不時出現在幻想裡。然而闔上書本,我卻仍舊,仍舊是我自己,仍舊是平凡的生活,或許沒有顛坡,但我相信,平凡是詛咒。
這很矛盾,我終其一生(其實也才20餘年),追尋心靈的和平,閱讀這方面的書,冥想、偶爾慢跑,總是希望找到擺脫嘈雜內心之生的方法。但另一方面,我又確不甘平凡,雖然沒有什麼具體行動,但我就是不願這樣。
我也曾經說過,每個人是特別的,但特別並不代表不平凡,雖然身為人是何等榮幸,在眾多物種當中,目前居於接近領首的位置,但這不代表我們不平凡。我想要的不平凡,是好萊屋電影裡面那種灑狗血的不平凡,擁有權力名聲與財富,我相信我會有的。然後擁有以後,我會享受他,接著鄙視他。
我在說什麼呢?或許在看文章未來的我,會懂。你好。
生命是一條河,我累了,不願再逆流而上,就順著吧,看它帶我去哪,我不願再拼命掙扎,讓我太專注於生存,而忽略身邊的景,那些流過我的人,就這樣吧,讓河水帶我去我該去的地方,在那裡,或許我會找到,消失的卡路里。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生日一定得快樂?
昨天是我的生日,但老實說我並不快樂。因為我拒絕了別人為我的慶生。
在我拒絕以後,我開始後悔,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掃興的人,雖然確實如此。我不喜歡人為一個莫須有的日子慶祝,我的生日早已過了,一個人生日一生只有一次,就是他真正出生的那一天,僅此而已。
而該慶祝的時刻,是某個人蛻變或做了什麼厲害的事情時,當然這是我認為的啦!真正該慶祝的時刻,對應到每個人,都會有所不同,我只是說我認為的。
所以很抱歉,我拒絕了慶生,因為我覺得這很無謂,至少我活到現在,還沒有人為我慶生過,除了家人(不過還是有禮物!)。
不過,既然說到慶生,我來說一下如果真的要為我慶生,理想的慶生模式是什麼(哈哈,感覺明明還是想被慶生)?理想的慶生模式是,請我吃飯,然後不要唱生日快樂歌,參加吃飯的人數,包括我不要超過三個。至於誰付錢呢?平分、你們請客或者要我請客都可以,重點在於你們願意陪我吃飯。
其實說這麼多,重點在於我討厭虛偽的表面,一群人為一個人慶祝的時候,裡面絕對不是所有人百分百為生日的人高興,但為了往日合作,不得以得假裝為她高興,或者被情緒所影響跟著高興,這都不是我認為理想的人生。
在我拒絕以後,我開始後悔,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掃興的人,雖然確實如此。我不喜歡人為一個莫須有的日子慶祝,我的生日早已過了,一個人生日一生只有一次,就是他真正出生的那一天,僅此而已。
而該慶祝的時刻,是某個人蛻變或做了什麼厲害的事情時,當然這是我認為的啦!真正該慶祝的時刻,對應到每個人,都會有所不同,我只是說我認為的。
所以很抱歉,我拒絕了慶生,因為我覺得這很無謂,至少我活到現在,還沒有人為我慶生過,除了家人(不過還是有禮物!)。
不過,既然說到慶生,我來說一下如果真的要為我慶生,理想的慶生模式是什麼(哈哈,感覺明明還是想被慶生)?理想的慶生模式是,請我吃飯,然後不要唱生日快樂歌,參加吃飯的人數,包括我不要超過三個。至於誰付錢呢?平分、你們請客或者要我請客都可以,重點在於你們願意陪我吃飯。
其實說這麼多,重點在於我討厭虛偽的表面,一群人為一個人慶祝的時候,裡面絕對不是所有人百分百為生日的人高興,但為了往日合作,不得以得假裝為她高興,或者被情緒所影響跟著高興,這都不是我認為理想的人生。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無
日子,以優美的姿態,在躲在雲下的太陽,在婆娑起舞的枯樹枝裡,不停地擺盪。日子,像無止盡的沙漏,該有流完的一天,卻固執地不止。
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執著在微不足道的地方、沉迷於幻想、周旋在無聊的人事之中,我究竟天殺的做了什麼?難以想像的日子,不建立在看不見的明天,而是不停重複的昨天。周而復始。
想法,或者行為,也隨著 這一切無奈了起來,或許無助更適合在這吧!非黑即白,非1即0,數位的觀念終究不適用於此,身為人類的我們,人類。的。我們。
該是很簡單的,簡單到吊詭的簡單;可惜的是,簡單不高尚,簡單不流行,簡單被淘汰了。所以想出越來越多複雜的方法來複雜世界,複雜原本已經夠複雜的複雜,我的天啊,誰來告訴上帝,救救我吧!
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執著在微不足道的地方、沉迷於幻想、周旋在無聊的人事之中,我究竟天殺的做了什麼?難以想像的日子,不建立在看不見的明天,而是不停重複的昨天。周而復始。
想法,或者行為,也隨著 這一切無奈了起來,或許無助更適合在這吧!非黑即白,非1即0,數位的觀念終究不適用於此,身為人類的我們,人類。的。我們。
該是很簡單的,簡單到吊詭的簡單;可惜的是,簡單不高尚,簡單不流行,簡單被淘汰了。所以想出越來越多複雜的方法來複雜世界,複雜原本已經夠複雜的複雜,我的天啊,誰來告訴上帝,救救我吧!
訂閱:
文章 (Atom)
